安安這裡是嘟嘟

【髭膝】裝可愛

※雖然是髭膝,但是膝丸出現的戲份有點少,而且、恩、只有一點點(#

※以審神者為視角的第一人稱

※這裡的審神者智商無下限,我的腦袋也沒有下限(?

※內含會張大眼睛聽話裝可愛的髭切,請注意!

※人物嚴重OOC、嚴重OOC、嚴重OOC,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遍

※能接受以上者請繼續


-


  日正當中,天空萬里無雲,我優閒地走在本丸的走廊上,在指派完出陣及遠征的隊伍後整個人頓時清閒了下來。內番大概還要幾個鐘頭才會結束,到時候再去看看成果吧,這麼想著的我慢慢停下腳步,很認真地開始思考起在那之前的時間該如何度過才好。

  去處理一些要回報給政府的資料嗎?或是看一下這陣子的戰績及本丸近日內的開銷?不要啊好麻煩沒幹勁,我懶懶地這麼想著,想來想去還是回到寢室內攤著當個大懶人算了。

  ……我覺得我的思維越來越像明石了怎麼辦?

  正當我站在原地開始憂心起自己哪天會不會就成為明石二號,眼角餘光便瞄到正前方似乎有一道淺色的身影。這不是髭切嗎?我瞇起眼望著他那看上去悠哉悠哉的背影,想了一下後出聲喚道:「髭切!」

  聽到我的叫喚後,他馬上停下腳步同時回頭看向我,「主上?」軟綿綿的嗓音從他的口中發出,我以小跑步的方式跑到他的身旁,接著開口說:「髭切,你裝可愛看看。」

  其實也不是真的想幹嘛,只是我實在太無聊了,而無聊的人做出什麼奇怪的事情都不意外!看見髭切微微歪過頭露出有些疑惑的表情,我理直氣壯地這麼想著,但是下一瞬間又不禁想到人家好歹也是千年老……咳、活了千年的付喪神,我這樣要求會不會讓他不高興啊?特別是被他弟弟膝丸看到的話,我應該不會被以「損害源氏的顏面」這種理由砍了吧?在我還在胡思亂想之際,站在我前面的髭切說著「唔、裝可愛嗎?」這樣的話,然後把兩隻手擺在兩邊臉頰旁,手指微微彎起,做出像是某種貓科動物要撲上前的動作,「嗷嗚?」

  這、這是獅子嗎?我望著他維持這樣的動作張大眼盯著我,似乎是在等待我的評價,我覺得心臟突然有種被擊中的錯覺。太可愛了吧這個傢伙!拼命壓下想要摀住臉大聲吶喊的衝動,我裝出嚴肅的樣子認真回答:「還不夠。」

  眼看面前的髭切放下手露出思索的神情,我第一次覺得面前的付喪神是如此可愛——呃、事實上,我一直以來都覺得他很萌,包括他老是記不得弟弟的名字這點也是。在心裡默默跟膝丸道了個歉,大約過了一分鐘左右,我看見髭切改而將手握成拳狀放在胸前,發出輕輕一聲:「喵?」

  我忍不住皺起眉。別誤會,絕對不是不滿意還是怎麼樣,只是若不這樣做的話,我怕我的眼睛我的眉毛尤其是我的嘴角會不受控制變成奇怪的表情,最後導致畫風崩壞……嘛、雖然本來就已經沒什麼形象可言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髭切的這張臉配上這個聲音,簡直是如虎添翼、萌上加萌!太蘇了吧我的天,會不會他其實是傳說中的「萌到無極限」?(抱歉,這是我胡扯的)這麼想著的我忍不住對他說:「還差一點點。」

  我覺得我真的太過分了,都有點擔心會遭天譴了,可是沒辦法我真的控制不了我自己。看著髭切露出苦惱的表情,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說這次結束後就好、做人不能太貪心,沒想到下一秒就看見他沉默地轉身離開,在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大約十秒左右吧,他便迅速帶著一臉疑惑的膝丸再次回到我面前。

  不過我猜我現在的表情應該跟膝丸一樣吧。

  「呃、髭切,這是……?」

  果然惹他生氣了,所以現在帶著自家弟弟打算來殺人滅口嗎?

  沒有理會我內心的小劇場,髭切微微側過身子讓我能更清楚地看見膝丸,對著我說:「因為弟弟很可愛啊。」

  嗯?因為弟弟很可愛?這跟我叫他裝可愛有什麼關聯性嗎?我很認真在思考我的邏輯是不是哪裡怪怪的,難道來當個審神者我的理解能力就退化了那麼多嗎?不過我不理解並不影響這句話的威力。雖然膝丸皺起眉頭對著髭切說:「兄長,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說我可愛實在是......」但是看著他周圍迸出的櫻花花瓣,明顯就是很高興嘛!看到這個畫面,我也不禁微微一笑,只差沒有將如此和諧的一幕拍下來了。

  我發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一個不小心太過順口,問題就這樣自己從嘴巴裡跑出來了。

  「髭切,你還記得你弟弟叫什麼嗎?」

  詭異的沉默瞬間降臨在我們三人之間,我似乎還能感受到空氣也為之凍結。應該、是我的錯覺吧?我看著膝丸緩緩將目光移向髭切那張貌似已經定格的笑臉,在過了好一會兒後慢慢喊道:「……兄長?」

  看著那張臉,我想我已經非常明白了。

  「恩、我當然記得喔,櫻花丸。」

  「是膝丸——!」

  我家髭切今日依舊正常運作中。


fin.


最近有看到一些關於髭切個性的文章,偷偷告訴個,其實我覺得不管髭切切開來是黑的還是白的,只要跟膝丸待在一起都是萌

评论(5)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