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這裡是嘟嘟

【 三日鶴 】在日常中尋找你的身影

※現代paro,企業家三日月x攝影師鶴丸

※雖然是三日鶴,但本篇文章無三日月出場,請注意

※能接受以上者請繼續


最後祝大家七夕快樂w


-


  艷陽高高掛在天上散發著不容忽視的熱度,亮光透過枝頭上葉片的空隙投射至地面,形成了點點光影。清涼的微風自海面緩緩吹拂而來,掃去些許太陽所帶來的炙熱,用手指將被吹亂的髮絲勾到耳後,鶴丸瞇起眼,唇瓣在目光觸及到帶有異國風情的建築物時忍不住微微揚起。

  面前的房屋是由深咖啡色木板建造而成,接近暗色的紋路間接向外人宣告著歷史所留下的痕跡。屋頂的部分不似以往隨處所見的那樣方正平坦,略尖的頂端搭配上磚頭堆砌而成的紋痕給人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作為一名攝影師,再加上本身的性格也屬於好動類型,鶴丸不久前一收到友人推薦的委託、確認地點後便二話不說地搭上飛機來到了熱帶地區取景。該說是老早就想要來這裡看看,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嗎——他滿意地掃視了一眼四周的景色,看見這獨具一格的景緻時頓時覺得這趟來得真是值了。

  「如何?這裡的風景應該沒有讓鶴丸先生失望吧?」

  「啊啊、當然,應該說這簡直是超乎我的想像了。」笑著回應身旁帶著單邊眼罩的男子,鶴丸愉快地道:「謝啦,光忠。」

  好險當時有先見之明,在出發前有先與當地的導遊進行聯繫——鶴丸看著光忠帶著笑意的臉龐,不禁在心裡開始慶幸起先前的決定。

  其實最一開始鶴丸是打算獨自過來尋訪適當的地點,順便走走看看、感受一下別國的文化,奈何這次委託的時間實在稱不上是充裕,若是只單看網路上的資料便來到本地,他可沒有把握自己能夠在不迷路的情況下拍攝到理想的照片。

  而事實也證明了,要不是有光忠這位能夠和當地人進行溝通又通曉日語、同時本身也熟知此處的導遊幫忙帶路的話,光是從機場要到飯店的住所就鶴丸來說便是一大難關了。

  雖然這樣也是蠻驚喜的就是了,不過要是對顧客失去了信用也未免太得不償失了,鶴丸莞爾。

  「鶴丸先生也太客氣了,這只是我的份內的事情而已。」光忠朝鶴丸微微一笑,指了指不遠處的木門說:「別看這裡外表是這樣,其實裡頭有賣一些當地的小玩意兒呢。鶴丸先生要進去看看嗎?」

  鶴丸一聽見有賣東西,整個人興致都來了,「當然!既然都來到這裡了,不進去也未免太可惜了。」眼看鶴丸如此興奮的樣子,光忠不住失笑道「看樣子鶴丸先生很期待啊,希望等等不會讓你失望才好。」接著舉步朝站在門旁的人低聲說了幾句,見對方點頭後隨即回頭向鶴丸示意:「鶴丸先生,我們走吧。」

  「啊啊、那就麻煩你了。」

  跟隨光忠進到了室內,淡淡的檀香混合著某種香氣霎時充斥於鼻間。這是……花香?鶴丸挑起眉看著擺放在桌子上的花朵,在看見上頭的火焰時才意識到那是有著鳶尾花外型的蠟燭。

  艷黃的色彩從中心向外延伸,到了花瓣中間的部分後漸漸轉變為靛藍。細小的火焰於上頭輕輕搖曳著,不會太過的火光非但沒有奪去人們投至花朵的注意力,反倒像是替底下的金黃增添上些許亮光,完美融合成一體。

  彷彿自夜空灑落下淡淡的月光一樣。

  似乎是注意到鶴丸注視著花朵的眼神,光忠停下腳步後將視線跟著投至上頭,在注意到外型是仿造什麼樣的花時不禁露出了意有所指地微笑。「這個也算是這裡蠻有名的特產之一,將蠟燭做成花朵的模樣放進小盤子內,接著裝入自己喜歡的精油,最後再將火點燃起後便能散發出精油的香氣了。蠻多人會來這裡買精油及蠟燭回去送給戀人喔,特別是鶴丸先生現在看中的這一種。」

  鶴丸先生也想買一個回去送人嗎?對於光忠的問題,鶴丸只是笑了笑,手卻是果斷地拿走一旁還未拆封的商品向櫃檯的方向走去。

  「鶴丸先生要直接結帳了嗎?裡面還有蠻多東西的喔。」

  「不用了,我買這個就好。」

  垂下眼凝視著手中的鳶尾,鶴丸嘴角勾起了淡淡的微笑,閉上眼後於上頭輕輕落下一吻。

  ——只要有這一朵代表著思念的鳶尾花便足以。


fin.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