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這裡是嘟嘟

【鶴一期】戀

※<鶴丸同學你的畫風似乎哪裡怪怪的?>的正番外(?),建議先看過原文再來看這篇

※算是把原文裡關於一期對鶴丸的情感做補充說明

※<鶴丸同學你的畫風似乎哪裡怪怪的?>全文連結:

01+02 03 04 05 番外1

番外二:我的戀人太可愛了怎麼辦?在線等!

番外三:青春期

※學生PARO,可能有OOC
※能接受以上者請繼續


-


  「吶一期、為什麼當初會答應我的告白呢?」 

  一期從書堆中抬起頭,尋聲望向了坐在對面的戀人。

  今年是他們高中的最後一年,同時也是兩人交往的第三年。雖然希望能夠把握在校剩餘的一年多創造一些的回憶,然而所有的打算都因為即將到來的大學入學考而不得不暫緩。

  還記得當初鶴丸在得知這件事情時,表情說有多哀怨就有多哀怨,最後還是因為一期出聲相勸,加上同意在圖書館進行不那麼高調的小約會後,這件事才終於消停。

  看著鶴丸趴在桌子上等待自己回覆的模樣,一期在感到無奈的同時卻又不免覺得對方這個樣子有些可愛。「怎麼會突然這麼問?」

  「該說是在意嗎?畢竟在我拉著你到公車站牌那躲雨之前,你都還在猶豫不是嗎?」

  這麼說起來,似乎確實就像對方講的那樣呢——一期眨了眨眼,沉澱於心底的回憶因為對方這句話漸漸從腦海中復甦。

  還記得在進入高中後、第一次見到鶴丸國永這個人時,一期就因為對方那特別的長相而留了心神。罕見的銀髮留到頸部左右的位置,異常白皙的肌膚及與男性相比起來顯得較為纖細的身軀使得對方給人一種柔弱卻又優雅的美感。然而彷彿要打破外觀上給人的認知,他那雙與自己神似的金色眸子裡透露出的是無限生機,本應是十分突兀的模樣套用在鶴丸身上卻變得理所當然。

  雖然這麼稱呼男性有點不適當,但一期當下真心覺得他是個相當美麗的人。

  只是這樣的印象在開學不到一個月就被硬生生打破了。大概是天性使然,才短短一個星期,鶴丸就漸漸顯露出他的本性。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惡作劇先撇開不談,光是那副鬧騰的性子就夠讓人頭痛了。偏偏他卻又總是能在踩到他人底線前收手,無論是時機還是態度都拿捏得恰到好處,因此即使會感到無奈,卻也沒有人真的因為他的這些玩笑而不愉快。

  不過真正開始在意對方是在更之後的事情。

  「到底到哪裡去了……」手撐在膝蓋上調整自己的呼吸,一期瞇起眼注視著街道上熙來攘往的人群,試圖在裡頭尋找出那道白皙的嬌小身影。

  今日下課後,一期一如既往地到自家附近的學校接年幼的弟弟們放學。平常他到那裡時,總能看到弟弟們乖乖排在一起,並在看到他時一同朝他奔過來,然而今日卻一反常態,每個人臉上都露出苦惱、擔憂的表情,在看見一期時這些情緒更是變得愈發明顯。

  很快,一期便發現到哪裡不對勁了。他環視了一下四周,朝離自己最近的秋田出聲問道:「秋田,藥研、亂跟五虎退呢?」

  「一、 一期哥,那個……」

  「我跟藥研去找五虎退了。」

  一期訝異地轉過頭,望向站在自己身後上氣不接下氣的藥研及亂,「找五虎退了?五虎退怎麼了嗎?」

  亂抿著嘴、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一旁的藥研沉默了一陣,接著才緩緩開口:「今天放學我們去找五虎退時,就發現他已經不在教室了。」

  「我們原本以為他可能是在學校的哪裡待著,可是……」

  說到這,就連藥研也不住低下頭滿臉懊惱,「抱歉一期哥,明明我跟亂是這裡最年長的,應該要照顧大家的……」

  看見藥研跟亂自責不已的模樣,再看向身後的弟弟們皆露出擔憂的表情,一期放在兩側的手稍微收緊了一些,最後輕輕吁了一口氣。

  「沒關係的,你跟亂都已經盡力了不是嗎?這樣就已經夠了喔,剩下的就交給我吧。」

  摸了摸兩人的頭,一期朝他們露出一個安心的笑容。「我去找五虎退,能麻煩你們先帶大家回去嗎?」

  一期用手背抹去臉上汗水,抬頭看向遠方那即將西沉的夕陽。原本還人來人往的學生群如今已經所剩無幾,但他卻依舊沒有發現到任何類似五虎退的身影。一期下意識咬緊了下唇,無論再怎麼勸服自己要冷靜下來也只是讓心中的焦躁及不安愈發擴大而已。

  他閉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氣,迫使自己冷靜思考五虎退可能會去、以及自己還未找過的區域。正當一期再度睜開雙眼,準備前往下一個地方時,一道熟悉的柔弱嗓音不期然地自後方響起。

  「一期哥……」

  一期急忙回過頭,就看見五虎退縮起小小的身體,一臉不安地看著自己,身旁似乎還站了某個人。然而一期已經管不了那麼多了,還未看清對方長什麼模樣,他已經一個箭步衝上前去,伸手就是將五虎退攬進懷裡。

  「你跑到哪裡去了?你知道大家都很擔心你嗎?」

  「對、對不起……」

  聽見五虎退還帶著些許鼻音的聲音,一期稍微冷靜了一點後趕緊退開確認他的狀況,「你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有沒有受傷?身體有沒有怎麼樣?」

  「我、我沒事的,一期哥。」為了不要讓兄長更加擔心,五虎退急忙告知自己沒有問題,同時將視線轉向一直站在一旁沉默不語的少年,「是這位大哥哥救了我的。」

  由於剛剛憂心弟弟的心情充斥著全身,一期直到現在才有心思去看清五虎退身旁的人到底是誰。不看還好,一看一期都感覺自己不好了。「鶴丸國永同學!」

  「呦!我出現在這裡有嚇到你嗎?一期一振同學?」

  一期看著鶴丸臉上的笑容,愣了好幾秒才終於反應過來:「您、您怎麼會……?」

  「剛剛放學本來是想抄近路回家的,沒想到走一走就突然看到這個孩子被堵在小巷子裡,身邊還站了好幾個看起來就像不良少年的傢伙。看這孩子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也不像跟那些人認識,我就用了一點伎倆把他帶出來了。」

  鶴丸摸了摸五虎退的頭,對著一期裂嘴一笑,「不過真沒想到你是他的哥哥啊,也未免太巧了一點吧?」

  「……確實。」沒想到自己的弟弟被陌生人士帶走,最後將他救出來的竟然是自己的同班同學。一期不禁感嘆這世界也未免太小了,同時卻也忍不住感到慶幸。

  要是鶴丸當時再晚點到,或是找到五虎退的另有其人,現在他還能這樣抱著自家弟弟嗎?

  一想到這裡,一期對於鶴丸就更加感激了。他站起身面向對方,在他出聲詢問之前朝對方深深一鞠躬。

  「鶴丸同學,真的非常感謝您救了我的弟弟!您的這個恩情我一定會記得的。」

  「嘛……真是嚇到我了,不用那麼嚴肅沒關係啦。你這樣我反而不自在,快抬起頭吧。」

  感覺到肩膀傳來了不屬於自己的力量,一期維持這個姿勢幾秒後便緩緩直起身體,目光順勢落到鶴丸身上。

  天邊晚霞的色彩照耀到鶴丸那銀白的髮絲上,將之染上艷紅而又美麗的顏色。就像真正的鶴一樣——看著他那雙承載了滿滿笑意的溫柔眸子,一期不禁這麼想。

  在那一瞬間,他確實聽到了自己心臟鼓動起的聲音。

 

  「——期、一期?一、期、一、振——」

  「咦?啊、不好意思,你剛剛說什麼?」

  從遙遠的記憶中回過神,一期不太好意思地看向鶴丸,得到的是對方略為不滿的眼神。

  雖然已經道歉了,然而自家戀人顯然沒有要放過自己的打算。只見鶴丸挑起眉緊緊盯著一期,兩人沉默了好一陣他才緩緩開口道:「明明戀人就在你的身邊,你卻還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事情上,看來我還不夠努力讓你意識到我的存在啊。」

  語畢,鶴丸從椅子上站起身接著迅速向前傾,在一期的唇瓣上輕輕落下一吻後便像個沒事人一樣坐了回去。雖然只是如蜻蜓點水般的一吻,一期還是被這突如其來的親吻弄得羞紅了臉。萬一被看到了——一期紅著臉瞪著對面一臉饞足的鶴丸,非常確定要不是因為四周還有其他人,他一定不會只做到這種程度。

  雖然對於鶴丸不顧周遭環境的舉動感到不滿,可是看見對方臉上掛著的笑容後,一期也忍不住跟著輕笑出聲。

  在答覆鶴丸告白的那一天,一期一直以為自己只是憑著模糊不清的態度去面對對方——喜歡鶴丸國永,喜歡這個人,單單只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情來做出決定,如今他才知道,這一切都不只是偶然。

  在儲藏室時為了保護他而伸出的那雙手。

  在那下著大雨的午後為了不讓他感到為難,寧願獨自承受自己的情感而向後退開的步伐。

  以及在他們兩人第一次做時,那彷彿對待珍寶般的模樣。

  對方的溫柔總是藏匿在笑容及言行之中,而自己正是被這樣的他所吸引。

  ——會喜歡上他、喜歡上鶴丸國永並非偶然。即使是在茫茫人海中尋找,自己也一定能一眼就找出對方。

  他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戀愛』吧。

  「鶴丸同學,你剛剛不是問我為什麼會接受你的告白嗎?」

  「嗯?是啊。」

  大概是沒預料到他會突然提起這件事情吧。一期看著鶴丸一愣一愣的表情,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那是一個充滿愛意、眷戀以及感激的幸福笑容。

  「早在與你相遇的那一瞬間,我就注定會喜歡上你了啊。」


fin.


<鶴丸同學你的畫風似乎哪裡怪怪的?>更到這裡算是暫時告一個段落了,謝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鞠躬

希望我們能在下個新坑(?)再見(笑

评论

热度(30)